委内瑞拉再次发生大规模停电

发布时间:2019-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委内瑞拉再次发生大规模停电,停电持续数小时,并于当天傍晚陆续恢复。在首都加拉加斯,停电从23日中午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造成交通及通信系统瘫痪。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停电影响范围较广,涉及委内瑞拉多个州。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已迅速派出多路工程人员进行抢修。

委内瑞拉再次发生大规模停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6日报道,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称,在经历新一轮大规模停电后,于3月25日晚间几乎全境恢复供电。

罗德里格斯在推特上表示,“几乎全境都已经恢复供电”,但没有详细指明事故发生的原因。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警方的消息人士此前向卫星网称,3月25日白天委内瑞拉23个州中至少有16个州再次发生新一轮大规模完全或局部断电,首都地区也发生了断电。

罗德里格斯表示,这次攻击的特点与3月7日断电事故类似。当时古里水电站发生事故,引发委内瑞拉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断电事件,23个州中有20个州失去供电,全境企业与国家机构暂停运行几乎一周时间。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傍晚,委内瑞拉多数地区陷入了黑暗之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9日表示,已经恢复了受影响地区将近70%的供电,但又有一台正常运转的发电机遭到了新一轮网络攻击,这打乱了恢复供电的部署,致使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被破坏了。马杜罗指责美国对该国电力系统进行高科技“电磁攻击”。委内瑞拉新闻部长罗德里格表示,此次停电的原因是委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

11日晚间,马杜罗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表示,委内瑞拉在恢复电力方面取得了进展。他称,有两名试图破坏电力设施的人已经被逮捕,他们正向当局提供信息。“这两名嫌犯的目的是阻碍恢复电力供应的进程。”

马杜罗12日晚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委内瑞拉在打击针对委电力系统的攻击中取得了胜利,全国电力供应已基本恢复。

据美媒报道,马杜罗说:“经确认,美国的确发动了一次网络攻击。我只能说攻击来自休斯敦和芝加哥。对电力系统、通信网络和互联网发动的攻击来自美国这两座城市。针对委内瑞拉的迫害来自五角大楼的命令,由美军南方司令部直接执行。”

马杜罗表示,会请求中国等国家协助调查这起网络攻击事件,并协助保护委内瑞拉的网络系统。

针对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表示,中方注意到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事故已持续了数日,给委内瑞拉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有报道称,事故系委内瑞拉供电系统遭受网络攻击所致。中方对此表示关切,中方希望委方能尽快查明这次事故的原因,尽快恢复供电和社会秩序。中方愿意为委方电力系统恢复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至于你提到的派特使的问题,我没有可以向你提供的情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