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青岛市“链湾杯”首届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全国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8-06-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至24日,青岛市首届网络安全类全国比赛——青岛市“链湾杯”首届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全国邀请赛在市北举行。大赛以培养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为目标,旨在打造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平台,普及国家网络安全法规及政策,扩大网络安全爱好者的科学视野,引导网络安全技术人员提高信息安全防护技能,并通过比赛发现、培养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推动青岛市网络安全事业发展,大赛共吸引高校和企业单位共25支队伍、75名选手报名参加。

123.png

比赛通过国际国内先进的CTF夺旗赛制,对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渗透测试、漏洞分析、漏洞修复、安全防护等网络攻防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验,75名参赛选手纵情驰骋,激烈对抗,展示高超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与新时期网络安全人才的素质。通过屏幕可以看到队伍的激烈交锋,他们既要攻击对方软肋,又要巩固自己的壁垒,场面堪比星球大战。经过角逐,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

我校有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一支队伍获得了高校组3等奖。青岛滨海学院的“404或502”队和青岛大学的“Knowbie”队以及山东科技大学的“BitPwn”队分别获得第三名,山东科技大学的“三级甲”队和北京邮电大学的“Miracle”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山东科技大学的“三级头”队取得第一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