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参加“2020腾飞中国5G智慧医疗峰会”

发布时间:2020-0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3-4日,学校信息管理中心和校附医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了由飞利浦与健康界联合主办的“2020腾飞中国5G智慧医疗峰会”。该峰会在北京召开,汇聚国内来自“产、学、研、用”的权威专家、学者、医院管理者、创新企业代表400余位,参与此次峰会共同探讨在5G时代,各方如何协同促进智慧医疗发展,共创数字医院生态圈,提升健康医疗系统的价值。

“数据驱动”已成为健康医疗行业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5G通信技术因其稳定、高速、优质的特点为医院带来了前所未及的移动千兆体验,能很好地助力医疗服务走向数字化、移动化、远程化的方向发展。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出台,中国政府正在从政策、资本、技术、人才等诸多方面大力地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的快速发展,鼓励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行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中国实现向“价值型医疗”模式的跨越式发展。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以青岛滨海学院为建设主体,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占地226亩,建筑总面积37万余平方米,规划设置临床科室37个,医技、辅助科室16个,住院床位一期1800张,二期600张;其中,规划高级职称人员500人以上。该医院类属大学附属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是驻青岛西海岸高校中首家大型附属医院。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系按三级甲等标准设计,为大型综合医院。目前,医院建筑于去年年底全部封顶,内部装修自今年4月底开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年底具备试营条件,2020年3月试营开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