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2020年新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秣马厉兵强技能 砥砺前行新征程

凉风有信,暑意消除,从新开始,从心开始, 8月28日,由中、高级职称、博士、硕士在内的青岛滨海学院新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培训从8月21日开始,旨在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工作,融入新集体,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师的业务能力。

DSC_0082.JPG

IMG_4839_副本.jpg

韩晓萌副校长介绍,这样的培训活动是青岛滨海学院的迎新传统,通过培训,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教育理论知识,而且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了教师们投身滨海教育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除了学术上的交流,学校还安排了拓展训练,让新教师迅速熟悉并融入集体。

DSC_0257.JPG

DSC_0055.JPG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七天,活动丰富多彩。既有韩晓萌副校长分析西海岸新区现状及未来发展,也有孙瑛副校长介绍青岛滨海学院历史发展及未来规划,还邀请了其他三位专家学者为老师们分享教学科研经验。上海大学顾晓英教授在专题报告中指出,做事之前先做人,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人能力,构建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展开演讲,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DSC_0410.JPG

DSC_0463.JPG

会后,新晋老师们对师风师德建设以及新教师如何站稳讲台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很荣幸成为滨海一员,很高兴学校能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首先,作为新晋老师我们要转变角色,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其次,我们应当研究教材,只有研究透彻了才能创新,另外,我们更应该向前辈们学习经验,总结成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真正的站稳讲台,让同学喜欢。”信息工程学院王小芹老师深有感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小组的学习经验,并获得了满堂喝彩。

IMG_4985.JPG

IMG_4992.JPG

8月28日,在奉献青春为教育的庄严宣誓中,新教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刘连新副校长的殷殷教诲还在耳边回响,愿为滨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专文理基础学院陈梦龙说出了全体新教师的心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剑

友情链接更多 >>